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校(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黄华园学术论坛“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

时间:2024-03-28 09:08:06 来源:本网 【字体:

  2024年3月26日上午,校(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黄华园学术论坛,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习时报社原社长、高级编辑许宝健教授作“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论坛由校(院)领导主持。 

  许宝健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以具体案例为切入口,阐述了撰写理论宣传文章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要增强问题意识,养成提问的习惯,善于提出高质量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有价值的问题,避免浮在面上、笼统论述。要增强文章个性化表述,倡导短、实、新的文风。主旨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内涵深,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切实提升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的治理和水平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全面性系统性研究、阐释和宣传,切实发挥党校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和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要突出精品意识,不断提升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水平。要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业务和作风过硬的理论研究队伍,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校(院)各教研教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科研副主任和教师代表近70人参加了论坛。

0328_副本.png

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